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ntel另起爐灶:打算建立自家無線充電標準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無線充電技術早已出現,日本Panasonic更在東京多個地方提供免費的充電服務,Sharp等日系電話更已內建,而近日發表的Samsung Galaxy S III也有支援。前者所採用的是Qi技術,而Samsung則是A4WP。早兩日我們便報道過Computex會場上也有展示,但原來是Intel有意建立自家的無線充電技術。

Intel就將一部Acer Notebook稍為改裝,加入了無線充電功能,雖然未有任何名字,但會建立自家標準會是事在必行,並打算放到下一代的電腦平台上。據Intel的工作人員表示,其充電功率為5W,實際上與Qi技術相近。而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只要放到Notebook側邊便會自動充電。

與其他無線充電技術的裝置設計一樣,假如裝置端沒有無線充電功能,就需要像外殼般套用,如圖中的手機便是如此,實際是利用microUSB將電力輸入。

只要將手機放到屏幕邊,也會自動進行無線充電。

此概念電腦可以將屏幕放下,變成一部超巨型觸控平板。

可以透過軟件控制無線充電狀態,較其他的無線充電技術更有彈性。

Intel亦同樣展示出支援無線充電功能的一體式電腦,看上去就是一個大屏幕,但一切電腦的元件及無線充電設計均在屏幕下的Docking上。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華為 AI 手提電腦配備 Intel 先進晶片 美國議員表示不可接受
  • 英媒:中國擬禁政府電腦用美國晶片 棄用 Intel AMD 處理器、籲減少用 Windows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