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Apple Maps 仍有優勝之處:數據流量少 80%?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pple Maps 雖然仍有待改善,但始終不及 Google Maps 好用及詳細。不過 Apple Maps 還是有其長處,就是其數據流量遠低於 Google Maps,最高可節省達 80%。

根據數據分析公司 Onavo 指出,他們將 iOS 6 與 iOS 5 的 Apple Maps 及 Google Maps 作相同的操作、瀏覽、定位等去比較,發現 Google Maps 使用了近 1.3MB 數據流量,而 Apple Maps 在相同的場景下,則只用上 271KB,節省了近 80% 數據流量。若然利用衞星圖片再作比較,Apple Maps 也只使用了 428KB,同樣情景 Google Maps 則需要 930KB,多出了 54%。分析指,因為 Apple Maps 改用向量圖像去顯示地圖,所有資料均是線條繪圖,而 Google Maps 則是光柵圖像,即 Bitmaps 資料,每一幅地圖均是由像素組成,自然需要更多資料去處理,如放大地圖就需要重新由伺服器下載資料。

不過小編認為,Apple Maps 除了使用向量圖像顯示外,其細緻度較低資料量自然也會較少,當有一定的複雜程度後,數據量自然也會較多,但仍然會比起光柵圖像顯示方式低得多。但實際上,Android 上 Google Maps 早於 2010 年底升級至 5.0 版本,改用了向量圖像顯示,流量也少了很多,建築物的立體顯示方式也能夠即時重現,只怪 Google 並沒有將此技術引入到 iOS 上,所以當 Google Maps 也在 iOS 上採用相同的向量設計,實際上可能不會與 Apple Maps 的數據流量有如此大差距吧!

來源:macobserver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