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聖誕節統計:Android 及 iOS 裝置啟動數目增長了 2.5 倍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2012 年是智能手機及平板變得更為普及,每日均有數以百萬計的新裝置啟動。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去年聖誕節 iOS 及 Android 裝置的啟動數目達到 1,740 萬部,比起 2011 年同日只有 680 萬提升了 2.5 倍。

根據分析機構 Flurry 的數據指出,在上星期聖誕節當天,iOS 及 Android 的手機及平板在全球的啟動數目再創新高。在上年 12 月期間,平均每天的啟動數目只有約 400 萬部,但到了聖誕節當天則暴升了 332% 至 1,740 萬部,相信與不少用家以智能手機或平板作為聖誕禮物有關。

除了裝置的啟動數目外,Flurry 亦統計了 iOS 及 Android 平台在聖誕節當日的應用下載數目。資料顯示聖誕節有 3.28 億個下載數量,亦較平日的 1.55 億個增加了 112%,既然當日有更多人啟動裝置,下載數目更多也是理所當然。

再細分聖誕節當日,不同時段的下載數目也有不同,最高峰時段為早上 11 時至晚上 9 時,凌晨 4 時至 5 時會較少人下載。相比起平日的 7 時至 10 時的高峰時段可以見到有明顯不同。

 

雖然平板數目在 2012 年有不錯成長,但仍然遠低於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其比例約為 2:8。到了聖誕節當日,平板的啟動數目大增,比例為 51:49,iPad、iPad Mini、Kindle Fire HD 的數目最多。以此推斷,今年聖誕的平板銷量確實提升不少,不知道大家在聖誕節期間,又是否有收到平板作為聖誕禮物呢?

來源:flurry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