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帶你睇.另類「積木」神奇磁球 Nanodots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LEGO 多年來都大受歡迎,小妹都好鍾意玩 LEGO,喜歡建構一些東西,成功了會好有滿足感架!最近小妹見到 Nanodots 的展覽,一件件用珠砌成的展品令小妹想試玩一下,一玩就愛不釋手,據聞用它砌出藝術品並不難,不過要好小心。

磁力可用 2000 年

Nanodots 其實是一粒粒的磁珠,並由地球上最強的永磁鐵物料釹化合物 (Neodymium Compound) 製成,據稱磁力可用到 2 千多年,不單磁力非常強又不易爛,被小妹恨恨地跌落地都無問題,玩完可留給子子孫孫,珠珠有分正負極,因看不出來要自己親自感受一下,它有多種顏色 (紅、紫、藍、紅、綠、橙及純黑等) 可結合製作不同作品作擺設之用,放在家中都幾型。

夠苦防小孩吞服

家長可以擔心小孩誤服它們,Nano Magnetics 表示透過進階塗層技術將苦精 (世上最苦的物質  – Denatonium Benzonate) 塗在 Nanodots 表面,令 Nanodots 帶來苦澀味道防止小孩吞服。

神奇製作過程

它玩法有別於一般的積木,圖形不是一粒一粒砌出來,玩它時先了解 2 個組合,1 個是 2 行珠平排吸在一起,另一個則是 2 行珠不平行地扣在一起,後者吸得比較實,2 個組合用來整出不同東西的,例如正方體就用平行的排列方式製出來的,不過不是 1 粒粒砌,有一點巧妙的地方,知道怎樣製成會覺得 Nanodots 都幾神奇的,感覺就像上化學堂,研究分子結構,但當然就好玩一點啦!小妹笨手笨腳都學懂了整正方體和波波,不難整出這些形狀,但錯了一下子就可能要由頭重新再整過,所以要小心一點。

估這些雙層五角形是用來做什麼呢?
整出 12 個後,把他們根據一定法則嵌在一起。
就可砌出一個波波啦!
大家可把波波連接在一起。
簡單一點整隻戒指都幾得意。
大家如果真的喜歡可以買一些小道具幫幫忙。

精緻展品

有興趣的話可看看在 K11 商場 1 樓的 Nanodots 展覽,展品有鐘樓、K11、金字塔或其他藝術品,小妹最鍾意、最想整的就是國際象棋不過看到覺得幾複雜,不知道玩起來會否太緊張太大力弄至變形呢!

鐘樓好有霸氣,放在家中好型!
大家認得它吧!這是 K11 的外型。

Nanodots 可塑性高,識玩其實都幾好玩,有興趣學下玩下可參加 7 月 27 日的創意智力磁球工作坊,有 2 個時段,不過要於 K11 Design Store 買 Nanodots 滿 HK $300 或買其他產品滿 HK $1000 方可參加,名額有限。參加後可獲贈 36 粒磁球加證書 1 張。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