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終成主流!Android 4.1 JB 使用人數首次超越「薑餅人」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Android 自從去年推出 4.1 Jelly Bean 作業系統以來,表現更勝上代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但始終舊機使用者仍眾,所以市佔率仍然低於之前的 Android 2.3 Gingerbread。不過隨著愈來愈多 Android 4.1、4.2 甚至 4.3 Jelly Bean 裝置推出,而不少舊裝置廠方亦提供了升級,令 Jelly Bean 佔有率進一步提升。根據最新 Google 資料表示,七月使用 Android 4.1 及 4.2 Jelly Bean 的佔有率,終於超過使用 Android 2.3 Gingerbread 的佔有率,成為 Android OS「一哥」。

從上面的圖表可見,單是計算 Android 4.1 Jelly Bean 的佔有率,已有 34%,比 Android 2.3.3 – 2.3.7 Gingerbread 的 33% 為多;如果計算有所版本的 Jelly Bean 及 Gingerbread,前者使用率更高於後者 7.4%。至於第三佔有率多的 Android OS,仍然是 Ice Cream Sandwich,直至今日仍有 22.5% 佔有率。

其實前幾年,Android 每年幾乎也推出一個、甚至兩個版本的作業系統,不但令用家煩於自己手中的機款能否獲得升級,就連廠商們也為是否為舊機升級或者新機推出時是否應採用最新 OS 煩惱不已。不過近一年,Google 明顯放慢了 Android OS 的開發進度,令廠商不但可以有更多時間推出更新 firmware,令自己的旗艦機款不至於太 out,也令用家不用擔心買機時買到「過時科技」。相信以往第三方品牌 Android 新機總是比 Google Nexus 手機的作業系統「慢一、兩代」的情況,會慢慢消失吧。

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