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試】7-11 推出全新免費 7-WiFi 服務!速度?BT?咸網?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日傍晚,7-11 正式宣佈推出免費的 7-WiFi 服務,過往需要 PCCW 用戶才可以使用的 Wi-Fi 服務,現在市民大眾也可以在全港任何一間有覆蓋的 7-11 免費使用 30 分鐘,絕對是沒有無限 plan 的今日的上網救星!但究竟這個免費 Wi-Fi 速度如何?能否做極邪惡的 BT 下載、甚至睇咸網(當然在公眾場合睇咸網是犯法的,大家不要學!)?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測試一下吧。

接駁簡單 3 步曲

相信大家過往也有使用過麥當勞的免費 Wi-Fi 服務,確實好用但登入時又要輸入姓名又要打 email,真是十分麻煩!要使用 7-WiFi,究竟是否與老麥免費 Wi-Fi 一樣麻煩?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接駁 3 步曲啦!

▲Step 01:首先開啟 Wi-Fi,然後點按「7-Eleven Free Wifi」,再點按「連線」。

▲Step 02:成功連線後,會彈出「需要 Wi-Fi 登入」提示,點按它。

▲Step 03:然後會彈出使用條款,只須點按「同意及繼續」,就會開始上網了,完全唔洗輸入任何個人資料,萬歲!而且亦可以看到剩餘時間。記著哦,這一頁不要關閉,否則連線可能會斷開。

實試 7-WiFi:速度篇

好了,接駁了 7-WiFi,究竟它的速度如何?小編就利用手上的 HTC One max 及 OFCA 測速軟件,在牛頭角創紀之城一期樓下的 7-11,為大家試試 7-Wifi 的網絡表現。

▲從上述兩張圖片可見,7-Wifi 的下載及上載速度,分別也有 17.66Mbps 及 20.23Mbps,雖然未必夠 4G 快,但已十分夠用了!

▲以 7-WiFi 在 HTC One max 連上 unwire 的流動版及桌面版,分別也只須 4.40 秒及 9.7 秒,十分快哩!

實試 7-WiFi:邪道篇

為大家試了 7-WiFi 的速度表現,可以跟大家說要瀏覽一般網站基本上也沒有問題,表現也十分順暢。但相信有讀者想問:邪道一點說,上咸網會否被 block?BT 劇集又得唔得?小編亦就這些「邪道」方案實試了一下,不過在此小編要先提醒大家,在公眾地方瀏覽淫褻內容是犯法的,而 BT 有機會被控以侵犯版權,小編勸告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在此看看是否可以就算了。

▲小編在 HTC One max 上先後瀏覽兩個著名咸網,均能順利連上,甚至小編測試過播片也是沒有問題!!!小編真的無言了……希望 7-11 盡快將這類邪道網站列入黑名單,以免被人濫用公眾頻寬吧!

▲至於 BT 方面,小編測試過是完全被封,不能下載任何檔案的,大家就不要妄想可以免費下載侵權內容了。

總結:確比老麥免費 Wi-Fi 方便

測試後,小編覺得 7-WiFi 在整體使用上,確比一早推出類似服務的麥當勞方便得多,不但時間更多(老麥免費 Wi-Fi 只有 20 分鐘),而且不用輸入個人資料,只須按個制就可以上網,認真方便!不過 7-11 就不像老麥般可以坐著舒舒服服上網,相信只是為了讓約了朋友在 7 仔等的人可以免費上上網,或者在 7 仔進食的客戶可以邊食邊睇片而設吧。如果大家等人時碰巧約在 7 仔,不妨試試這項服務吧,肯定能為大家省去不少數據使用量呢!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