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做 4 項工作!Samsung 推專業級平板 Galaxy TabPro / NotePro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如果有用過 Samsung 的 Galaxy 機款,相信應該對它可讓用家同時做兩項工作的 Multitasking 介面不會感到陌生。在今天早上,Samsung 就在 CES 推出 4 部全新的平板機款,分別是 3 個尺寸的 Galaxy TabPro、以及一部 Galaxy NotePro。它們的最大共通點就是可讓用家同時做四項工作,亦是市面上暫時唯一一部平板可讓用家在同一版面做最多工作的平板。

4 項工作可自由調整大細

如果說到 TabPro 及 NotePro 的分別,前者會有 8.4 吋、10.1 吋及 12.2 吋的選擇,而 NotePro 就只有 12.2 吋。此外,NotePro 會支援 Stylus 觸控掣操控,而 TabPro 3 個尺寸的機款就不會支援。不過 4 部機也擁有 2,560 x 1,600 的 2K 解像度,它們的 Multitasking 功能也支援同時在桌面進行 4 項工作,而且用家可以用觸控筆或手指隨意更改 4 項工作視窗的大細,部分程式更支援「雙開」並同時顯示的設計,方便用家比對資料。這種使用感覺就好像在使用採用 Windows 作業系統兼具備觸控功能的手提電腦般,不過根據過往 Samsung 的慣例,Multitasking 功能應該只限使用 Samsung 指定的預載程式,第三方程式未必支援。

▲白色的 3 部機款均為 TabPro,左下為 8.4 吋、右下為 10.1 吋、而左上是 12.2 吋。至於 NotePro 就是黑色機款的一部,只提供 12.2 吋屏幕選擇。

▲TabPro 只支援使用手指操控,小編就十分喜歡這部 8.4 吋機款,既細部又輕又有高解像度屏幕,出外工作或睇片、睇漫畫都一流!

▲至於 NotePro 就支援 Stylus 觸控筆,使用方法與過往的 Note 系列相同。

Note 3、10.1 設計最薄 7.2mm 厚極輕薄

至於機身設計方面,似乎隨著 Note 3 極受用家歡迎,Samsung 也打算「用到盡」這種設計,在今次的 TabPro 及 NotePro 上,均用上了 Note 3 及 Note 10.1 2014 Edition 的外形:較為方正、以及採用仿皮機背及 1 個主頁鍵的設計,所以拿在手上的感覺,與 Note 3 等機款分別不大。而且機身算是輕薄,8.4 吋 TabPro 厚度只有 7.2mm,10.1 吋 TabPro 也只是 7.3mm,而兩部 12.2 吋機款厚度也只是 8mm,算是十分薄,不過根據外媒表示,12.2 吋機款在拿上手時有點重,影響了外攜使用性,單手拿著使用時此感覺尤甚。

在硬件上,它們既然稱為「Pro」專業路線,自然亦是走規格向,不但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 / Exynos 5 Octa 5420 1.9GHz Cortex-A15 四核 + 1.3GHz Cortex-A7 四核處理器,記憶體亦擁有 2GB(TabPro 8.4 吋及 10.1 吋)或 3GB(TabPro 12.2 吋及 NotePro 12.2 吋),效能上應足夠滿足專業用家。此外,它們亦配備了最多 64GB 的內置儲存空間,當然亦支援 Samsung 的優良傳統:可以插 microSD 記憶卡,即是儲存容量暫時最高可以提升至 128GB!

▲無論是 TabPro(白色)還是 NotePro(黑色)的設計均是沿自 2013 年 Note 系列的設計感覺,從它們均採用仿皮機背設計可見一斑。

▲機身前方仍然與過往一樣,設有一個實體主頁鍵加上兩個輕觸式按鍵設計。

▲端子方面,Galaxy TabPro 8.4 吋及 10.1 吋均採用 Micro USB 2.0 設計,而 TabPro 12.2 吋及 NotePro 12.2 吋就用上 Note 3 規格的 Micro USB 3.0 端子。

▲全部機款均採用 800 萬像素後置鏡頭及 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亦是首次有 Samsung Galaxy Tab 系列平板機款擁有 800 萬像素後置鏡頭(Note 系列早在 Note 10.1 2014 Edition 上用上此組鏡頭)。

全新 Magazine UI 介面方便入門用家

在操控介面上,Samsung 在今次的 4 部平板機款中亦有新搞作,就是上圖這個 Magazine UI 操控介面,它可讓用家將常用的資訊或程式資料放在一個介面,方便同時閱讀。初看上去小編覺得有點像 Windows 8.1 的 Live Tiles 動態磚介面,這種介面對於初接觸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用家來說,應是十分體貼的設計,畢竟不用開 App 已可看盡新聞、天氣、甚至股票等資訊,確實十分方便。不過對於已習慣 Android UI 的用家來說,可能就不太習慣了。小編相信 Samsung 應該仍會提供傳統的 TouchWiz 介面,讓 Android「老手」們使用吧。

另外,Samsung 同場亦推出了一系列專為這 4 部 Pro 系列平板而設的週邊產品,包括一隻藍牙滑鼠及一隻藍牙鍵盤,相信是為了讓用家使用時感覺更像在使用手提電腦而設計。不過 Samsung 卻未有推出讓平板插上使用的鍵盤座,希望未來 Samsung 會考慮推出吧,畢竟有鍵盤座,回到辦公室或家中使用時,會比使用藍牙鍵盤更方便。

外媒更表示,這 4 部新平板機款將會在這一季內發售,但售價仍未公佈。不過以 Samsung 的往績,相信不會太便宜吧。另外,除了 TabPro 8.4 吋只提供 4G LTE 版本外,其餘的新機款均提供 Wi-Fi 版及 4G + Wi-Fi 版兩種版本,不過來到香港推出時是否仍然這樣,就不得而知了。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