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感謝上帝!教宗表示互聯網是天賜的禮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羅馬天主教廷給人的印象,一向都是比較守舊,對於充滿罪惡的互聯網,並沒有太多交流。不過最近幾任的教宗都採取開明的態度,最近教宗方濟更表示,互聯網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十分美好。


教宗在最近的一個文告中表示,互聯網把人連接起來,讓不同組別的人們可以互相溝通,有助消弭宗教、經濟和政治紛爭,最終是人類的一大成就,而不是科技的成就。互聯網帶來的合一和可能性,是上帝帶給我們的禮物,是真正美好的事物。

不過,他亦認為互聯網的確會有把人們從家庭和朋友之中隔離出來的危機,對於無法上網的人們來說也有可能遭到遺忘。人們沉醉於封閉的迴響空間之中,與真正的溝通遠離,也是不好的事,不過他認為瑕不掩瑜,總體來說是好的。這個教宗以思想開明見稱,先前先後提及過同性戀和無神論的問題,也鼓勵宗教之間的交流。看來天主教「唯我獨尊」的傲氣正在逐漸的消失。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