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Yandroid Market

【Yandroid Market】東京最低工資買 M 記餐有找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不少人都覺得東京物價貴,但根據去年東京的最低工資調查為 869 日圓 (HK$66),是日本全國最高。而香港最低工資為 $30,兩地物價不一,但以近來的 M 記餐來計算,可以看出在東京的最低工資買 多款的 M 記餐都是有找,但香港除了 $21 餐,其他餐你都是買不起的喔。

 

去東京大家當然是吃日本餐,但不知小編為何每次在台場也是吃 M 記。早前去吃蝦堡餐,價錢是 680 日圓,熱奶茶比香港大杯。小編記得蝦堡餐算是中價餐,但以東京最低工資來計,還是有錢找,這個價錢也維持了好幾年。早前全球物價調查網站城市生活指數平台(Expatistan.com

)按照全球 1,600 個城市物價高低進行了排名,亞洲城市物價最高的是新加坡,之後我們的香港飆升至第二,緊接著是東京,很難想像香港的物價是高過東京,但最低工資就差了一大截。M記原來已經由中學年代沒錢才吃的快餐,變成有錢才能吃了。

 

▲ 網站計算出住在東京還平過住香港 8% 喔!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