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數碼娛樂領袖聚首一堂 交流經驗促進業界發展

Published by
Boris
Share

以「開創數碼娛樂的科技改革」作主題的「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2014」剛剛圓滿結束,吸引多達 350 位國際及本地業界人士出席。今年論壇由多位重量級人物主講,包括: PIXAR 聯合創辦人 Alvy Ray Smith、迪士尼互動工作室高級副總裁 Bart Decrem,與及獨立遊戲節目創辦人 Stephanie Barish ,分享在不同數碼娛樂領域的寶貴經驗,及剖析未來發展的方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何淑兒出席論壇時表示,香港在數碼娛樂領域有很出色的表現,成就在全球受到廣泛認同。她提到政府每年都投放不少資源支持業界發展,在剛舉行的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頒獎禮上,亦設數碼娛樂組別表揚出色的本地團隊。她認為香港作為中國連接世界的橋樑,市場及人才優勢將為不同數碼娛樂領域帶來更大發展空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何淑兒表示,政府每年都投放不少資源支持數碼娛樂業界。

 

PIXAR 聯合創辦人 Alvy Ray Smith 分享電腦圖像技術發展的經驗時指出,電腦運算技術在摩爾定律下發展迅速,今天的運算能力是 60 年代的 10 億倍以上,無人能夠預知未來 5 年電腦圖像快速發展到哪個地步,行業前景無限。

PIXAR 聯合創辦人 Alvy Ray Smith,分享了他在電腦圖像技術發展的經驗。

 

迪士尼互動工作室高級副總裁 Bart Decrem 則表示,手機普及令嶄新的消費模式湧現,消費者不再受到傳統媒介局限,能透過多個不同的裝置享受娛樂消閒節目和接收資訊。他認為香港中西匯聚,能夠同時吸引東、西方觀眾,有龐大的發展潛力,尤其是富東方色彩的內容,在華語市場可取得很大的成功。

迪士尼互動工作室高級副總裁 Bart Decrem 表示,手機的互動體驗可衍生很大的可能性。

 

獨立遊戲節目創辦人 Stephanie Barish 認為,遊戲製作已不再像以往由遊戲廠商主導,現在人人都可以是遊戲開發者。因此,獨立遊戲開發已在全球迅速發展,為遊戲產業帶來變革,而香港遊戲開發者充滿創意,應把握機會,加入獨立遊戲開發行業發展。

獨立遊戲節目創辦人 Stephanie Barish 認為,香港遊戲開發者應把握機會,投入獨立遊戲開發市場。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2014」吸引多達 350 位業界人士出席。

 

Published by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