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神犬用 iPhone 打 911,拯救命危主人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常言道狗是人類最好朋友,最近在美國又有一例證,而且更救了主人一命。日前一隻名為 Major 的受訓拉布拉多犬,就透過取出主人的 iPhone,撥打緊急電話並救了主人一命。

曾是美國軍人的 Terry McGlade 曾服役伊拉與阿富汗戰事,因一次路邊炸彈襲擊,患上了 PTSD (創傷後心理壓力緊張症候群) 及癲癇症。Terry 終日與受過救急訓練的 Major 為伴。日前 Terry 不幸病發,倒在地上不能動彈,當時 Major 沒有大吠或者是慌張,牠從主人袋中取出 iPhone,並撥打緊急電話 911。雖然無法與聯絡員進行溝通,對面也以為是惡作劇電話,不過 Major 竭而不捨不斷的撥打緊急電話,打了約 10 次最終等到有拯救人員到來,救了 Terry 一命。據了解,Terry 的 iPhone 也經過設定,只需按住螢幕就可撥出緊急電話。

 

▲Major 為拉布拉多犬與比特犬混種,受到救急訓練。

 

來源:

Huffington Post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