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 熒幕!5.5 吋可單手操控!LG 發佈旗艦 G3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LG G3 這部大手機廠商中在 2014 年上半年的最後一部旗艦,終於剛剛在倫敦舉行的記者會中正式面世!作為上半年最遲面世的旗艦手機,今年以「Simple is the New Smart」,亦即是簡單易用作為主題。究竟 G3 有什麼過人之處,足以令它比 Samsung、Sony 及 HTC 的旗艦遲足幾個月出世,但仍然如此引人注目?以下小編就綜合了記者會中的資料,為大定介紹一下吧。

大廠唯一的 2K 熒幕

去年當部份中國手機品牌推出 2K 解像度熒幕的智能手機時,已有不少人覺得今年各國際手機大廠也會緊隨趨勢,推出 2K 解像度的機款,但最後 HTC、Samsung 及 Sony 卻來個「反高潮」,仍然沿用去年已普及的 1080p 解像度熒幕,只在顯示質素上作出加強。而今次 LG 推出的 G3,卻是眾機中唯一採用 2K 熒幕(解像度:2,560 x 1,440)的 2014 年大廠旗艦手機,令大家在手機上,也可以欣賞到更細緻的畫面(點距度高達 538ppi)。可以預見的是,大家在手機上睇網頁或者玩遊戲,應該可以比以往於 1080p 熒幕機款上睇得更多更細緻。此外,LG 亦兼顧高解像度熒幕會導致「食電」問題,所以 G3 在電池耗用上作出了優化,會按熒幕顯示內容就幀率、時脈及時間控制上作出動態微調,令 G3 比其他採用 2K 熒幕的機款,在耗電效能上提升了 20%。

▲G3 採用了 QuadHD 2K 解像度熒幕。

▲從記者會中官方展示的圖片可見,2K 熒幕所顯示的文字確實比 720p 或 1080p 細緻得多,文字的邊位亦較圓滑。

▲G3 熒幕每個 pixel 的大細,均比 Full HD 1080p 熒幕的 pixel 細了 44%,比 720p 熒幕的 pixel 更細了超過一半,達 56%,這亦是它能顯示出更細緻影像的原因。

此外,G3 的 2K 熒幕,每粒 pixel 所顯示的顏色,也比 1080p AMOLED 及 IPS 熒幕每粒 pixel 所顯示的顏色更及細緻,所以用來睇片睇相是一流的。

▲G3 加入了不同的熒幕省電功能,可讓用家盡情欣賞 2K 內容而不會像其他 2K 熒幕手機般「噴電」。

 

5.5 吋可單手操控

去年的智能手機,採用大熒幕設計的趨勢已愈來愈明顯,令不少喜歡睇戲的用家,有更寬闊的視野。不過問題在於熒幕大了,但卻難以兼顧單手操控,令用家在搭車時用手機變得有點困難。今次的 G3,就採用了只有極幼熒幕邊框,令機身闊度只有 74.6mm,比採用 5.1 吋熒幕的機款約 72.5mm 只是闊了 2.1mm,但熒幕就大了 0.4 吋,加上機身厚度只有 8.9mm,而且採用了官方聲稱的「理想弧度」,令用家可以同時兼顧大熒幕及單手操控兩種享受。

▲雖然 G3 具備 5.5 吋熒幕,但仍可單手掌握及操控。

▲因為 G3 機身闊度只有 74.6mm,比 5.7 吋的 Phablet(相信指的應是 Samsung GALAXY Note 3 吧)達 79.2mm 的闊度足足少了接近 5mm,而比 5.1 吋熒幕手機的闊度只是多了 2.1mm,所以單手操控大熒幕手機絕對不是夢。

▲據 LG 表示,G3 機背孤度用上了「Ideal Radius」理想孤度設計,令手感進一步獲提升。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終於統一可插卡換電

    去年的 G2,雖然設計手感確實好得沒話說,但卻鬧出個「雙胞胎」:韓國本土售賣的版本,就可以插卡換電,而且內置亦有 32GB 儲存空間;但包括在香港售賣的國際版,卻不能插卡換電。今年的 G3,LG 終於從善如流,所有版本均可以換電及插卡,而且電池容量亦高達 3,000mAh,大家日後就不用煩惱是購買水貨還是行貨好一點了。

     

    繼續沿用 G2 設計鍵盤打字更舒服

    去年 LG 推出 G2,採用所有按鍵(開關鍵、音量控制鍵及拍照快門鍵)設於機背鏡頭下方位置,機邊完全飛走所有按鍵,這設計確實十分劃時代。今年的 G3,就繼續沿用去年極受用家歡迎的 G2 設計概念,配以金屬質感的機背電池蓋,而且加入數種機身顏色,包括:黑、白、紫紅、藍及金色,尤其是紫紅及藍色,小編十分喜愛呢!G3 亦有加入早前於 G Pro 2 加入的 Knock Code 解鎖功能,大家日後要開啟熒幕或操控手機,就更方便了。此外,G3 亦強化了鍵盤設計,不但大細可以自行調較,而且要輸入建議字或者刪除已輸入文字時,前者只需要在建議字位置向上畫一下即可選取,而後者只需要按住空白鍵再左右掃,就可以調整文字輸入位置。另外,G3 的鍵盤亦會感應用家平常輸入每個按鍵大約按下的位置然後作出紀錄,以後按在相關位置時,就會輸入正確文字,令打錯字的機率大幅降低。這些設計,均令打字時更為舒適,在地鐵上單手打字就更輕鬆了。

    ▲G3 繼續沿用 G2 的機背按鍵設計,而且據官方表示,G3 的按鍵按上去會比 G2 的更舒適。

    ▲支援在 G Pro 2 加入的 KNOCK Code 解鎖功能,官方表示擁有 80,000 種密碼變化,比使用圖形、數字等密碼更安全。

    G3 的內置鍵盤亦獲重新設計,可以自行調較大細。

    ▲亦可以透過手勢快速輸入建議字或移動文字遊標位置。

    ▲G3 的鍵盤亦會學習用家的打字習慣,會感應用家打不同按鍵的位置,令打字準繩度大幅提升。

     

    1W Hi-Fi 美聲挑戰你雙耳

    音質上,去年的 G2 已可支援播放 24-bit / 192Khz 無損質素音樂,而今年的 G3 就再接再厲,內置了有 1W 音效輸出的喇叭,令大家毋須使用靚耳機,只需要使用內建喇叭,即可以欣賞 Hi-Fi 級數的美妙音韻。日後打機聽歌也自然更盡興啦!另外,內置的收音咪質素亦獲大幅提升,令用家無論是打電話、聽歌或者拍片,也可以擁有更佳音質效果。

    ▲內建 1W 音效輸出喇叭,而且強化了低音效果,用來打機睇戲效果應該不錯。

    ▲即使是打電話、聽歌或者拍片,G3 的收音咪質素亦提升了,令音效也有不細程度的提升。

     

    支援無線充電

    手機無線充電,似乎也是這一年愈來愈多手機廠商採用的功能,而今次 LG 推出的 G3,亦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只需要使用無線充電機背蓋加上專用充電座,就可以為 G3 充電了,無須插線,十分方便。不過相信這套無線充電配件,以 LG 的慣例,小編估計是要另購了。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相機加入 laser 加強對焦效果

    另外,鏡頭方面,雖然今次 G3 仍然只採用 1,300 萬像素主鏡頭及 210 萬像素前置鏡頭,但在質素及操控上均有大幅提升。先說主鏡頭吧,它加入了鐳射光自動對焦功能,令用家即使在較暗的環境下,又或者拍攝高速移動的物件,也可以用快達 0.276 秒,亦即是比人眨眼還要快的速度,就可以完成對焦,十分厲害。此外,它的感光元件亦採用了全新的 OIS+ 功能,比上代 G2 的 OIS 表現提升了 20%。另外,拍照亦十分簡單,只需要點按對焦點,即可同時完成對焦及拍攝,而針對喜歡玩 selfie 自拍的用家,如果要用加強了質素的 F/2.0 光圈前置鏡頭自拍,只需要對著鏡頭用手開合一下,然後就會進入 3 秒倒數,此時擺出靚 pose 即可完成自拍步驟,十分簡單。

    ▲雖然 G3 的主鏡頭像素仍然停留在 1,300 萬像素,但在成像質素上卻有明顯提升。

    ▲拍照更容易,只需要點按對位點,即可以同時拍照。

    ▲有了鐳射光自動對焦功能,即使在較暗環境下,或者要拍攝快速移動的物件,亦可以用快達 0.276 秒的速度完成對焦並拍攝,十分快哦!

    ▲G3 的 OIS 技術比上代 G2 亦有 20% 的提升,防手震效果更佳。

    ▲G3 的前置鏡頭同樣雖然像素沒有提升,但光圈就加大至 F/2.0,而且採用全新的感光元件及五層鏡頭,加上手勢自拍功能,令用家要自拍到一張漂亮相片,完全無難度!

     

    更強保安功能可收藏檔案

    此外,針對智能手機愈來愈普及,G3 雖然未有如競爭對手般加入指紋鎖定功能,但也有類似保安功能,就是 Content Lock 功能,用家只要將不想「示眾」的相片、影片、文件等放入支援 128-bit 保安加密的鎖定文件夾內,無論在手機上,又或者接駁電腦後瀏覽手機內的檔案,只要不輸入密碼解鎖,這些機密檔案均不會被別人看到。此外,G3 亦加入 Kill Switch 功能,一旦遺失了手機,不但可以遙距進行剷機、鎖死手機功能,甚至可以設定手機永遠不能再開啟,令賊人即使偷到手機亦得物無所用。

    ▲支援 Content Lock 功能,可以將機密相片、影片、檔案等放入去,即使將手機接駁電腦亦不能看到採用了 128-bit 加密技術處理過的檔案。

    ▲支援全新 Kill Switch 功能,即使電話被偷,不但可以遙距剷機及鎖機,更可以令該手機以後不能再使用,十分絕!!

     

    扁平式設計 + Smart Notice 智能提示

    LG G3 最後一項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 UI 操控介面。據 LG 表示,設計這個新介面,LG 花了很多工夫,做出十分平衡而漂亮的圖示,而且用色均採用「吸睛」而舒適的顏色,而且圖示及程式介面主色調也會統一化,務求令用家用起來十分舒適。此外,G3 亦加入 Smart Notice 功能,它就像是一個貼身的私人「管家」,例如:G3 發現你經常與某位連絡人接觸,會建議你將此連絡人的資料輸入到連絡人清單中;有未接來電,會提醒用家回電或者向對方傳個訊息;發現手機內有不少「垃圾」暫存檔,會建議用家將它們清除提升系統運作效能;手機電力不足時會主動提醒用家進入省電模式;甚至如果內置天氣程式預測將會有雨,更會體貼至提醒用家外出前帶備雨具呢!這種主動式提醒功能,對於「大頭蝦」或工作繁忙的都市人來說,確實是十分體貼的設計。

    ▲順應潮流,G3 的介面亦採用了扁平式設計。

    ▲不但圖示十分漂亮,而且圖示及對應程式介面主色調亦相同,令用家使用時更為直覺易用。

    ▲G3 亦加入了 Smart Notice 智能提醒功能。

    ▲無論是有未接來電,又或者系統發現用家與某連絡人頻密連絡,但該連絡人又未加入到連絡人清單中,這些情況 G3 均會主動提醒。

    ▲系統有「垃圾」,也會提醒用家清除,加快手機效能。

    ▲就連將會有雨,也會提醒用家出門前帶備雨具呢,十分體貼哦!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