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斯諾登再爆料:iPhone 關機了依舊可被 NSA 打開 & 暗中竊聽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奧巴馬年前被迫用 BlackBerry 而不能用 iPhone,其「保安」問題可能就是以下這個原因。爆出稜鏡計劃的愛德華斯諾登,近日接受 NBC 採訪時再揭露新情報,指就算 iPhone 被用戶關機了,NSA 仍然可進監聽工作,以 iPhone 的收音咪竊取用戶環境及對話。

在訪問中記者問及,NSA 是否可以遠距離控制用戶的 iPhone,開 Apps、甚至由關機變回開機?斯諾登斬釘截鐵回應「他們絕對可把關機了的裝置重新開啟。」這點在稍後亦得到了一班 iPhone 黑客給予肯定。不過斯諾登就沒有詳細說明下去。

另一方面,有保安研究員亦指出,只需要事前在 iPhone 置入程式,就可以假裝「滑動關機」的畫面,用戶以為把 iPhone 關機,而事實上它只是處於關掉螢幕及其他元件,只留下 baseband chip 運行的低用電模式。此時「裝死」的 iPhone 可以接受外部指令,進行諸如竊聽的工作。

早前發佈 JB 程式、身為 Evad3rs 一員的 McDonald 亦指出,如果想暫時令 iPhone 切實的關機,可以進入作為硬件重置的 DFU 模式。

 

來源:

wired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