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誰有理?模特兒控訴「Burger King 數碼強姦了我的臉」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模特兒拍攝照片之後,照片會用來作甚麼用途或者加上怎樣的編輯,其實也未必是在他們的控制之中。之前 Burger King 製作了一個富爭議性的廣告海報,其中的模特兒就覺得十分不滿。


這張 Burger King 在 2009 年宣傳「七吋長漢堡」的海報之中,有模特兒張開紅唇,配合極長漢堡,加上暗示字眼(IT BLOWS),當時推出的時候已經引起大眾回響。不過事隔多年,當時作為模特兒的 YouTube 用家 RV Wonderspunk 才發現這個海報,並控訴 Burger King 沒有經她的同意,就用了她的照片,而且更製作非她意願的性暗示作品。

不過,Burger King 方面就澄清,這張照片在當年已經是從合法途徑購入使用權,而網民亦在 Shutterstock 網站上面找到這張照片供發售,而且也標明模特兒已經簽署協議,確認授權。現在 RV Wonderspunk 的 YouTube 帳號已經停用,影片亦已經移除,看來事情已經告一段落。這事件看來是因為模特兒不了解自己簽署的協議容許照片可以使用的範圍有多廣泛,這類罐頭照片一旦供公眾購買,其實也很難控制會用在什麼地方,所以模特兒們也要小心選擇工作呢。

來源:Fstoppers


相關文章:
  • Meta AI 廣告工具成效欠佳 廣告客戶抱怨成本上升但效果參差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