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自戀傾向?研究發現我們都認為自己長得像編輯過的照片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要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只要照一照鏡就可以,不過有研究發現,我們心目中對於自己的形象,都是比鏡子中的樣子更加漂亮,比較接近經過電腦編輯之後的樣子。


之前曾經有廣告描述現時的人大多對自己的樣貌沒有信心,由其他人描述出來的自己,其實遠比想像中漂亮。不過有學術研究就有相反的答案,來自芝加哥大學和維珍尼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其實我們心目中自己的形象,比起實際情況是更加漂亮。

這個研究之中,發現了人們對於自己其實有較為寬鬆的審美觀,而對於他人則較為嚴謹,所以在看鏡子的時候,其實看到的樣子會在腦內變得比較吸引,似是在 Photoshop 編輯過的樣子。這在心理學之中亦有提及過,是我們用來提升自信的一個內在習慣。所以我們無論在照鏡或者在照片中看到自己的時候,可能腦袋已經自動把樣子 Photoshop 過了。

來源:Scientific American


相關文章:
  • Adobe 推全新 Firefly 模型 提供更多圖像生成應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