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歷盡滄桑 初號古董 Range Rover 拍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汽車品牌 Land Rover 在 1969 年 12 月製作了車架編號 001,全球首部 Range Rover 越野車,讓工程師們可以在正式推出前作微調和測試。這部代表著 Land Rover 歷史的車將會在 9 月初被拍賣,預計拍賣價會比全新型號貴一倍,全因為這車背後有一段歷史。

在這部 001 完成測試後,Land Rover 安排它成為媒體測試的車,到了 1971 年更轉讓到私人用家手上。車身被油成泥黃色,兼且變成了一部工作用的貨車,輾轉辛勞工作了廿多年,001 狀態已經非常差,亦失去了原有的車牌號碼。到了 1990 年左右,幸好遇到現任車主,他發現了 001 的歷史,於是花了長達 6 年時間修復,再為這經典的 Range Rover 塗上原來的橄欖綠色,並且找回原有的車牌,讓 001 重拾昔日的面貌。

將會在 9 月 4 日進行拍賣的 001 號 Range Rover 依舊配備有原來的 3.5L V8 引擎和 4 前速手動波箱,原裝車架和鋁金屬車身,雖然已經很走了 86,950 英里,但外表非常靚仔。拍賣商 Silverstone Auction 預算會以 10 萬至 14 萬英鎊成交。

來源:digital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