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 :「曲得有道理!」 Samsung Note Edge 真機速試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早前網上流傳出一些 iPhone 6 的「幻想圖」,最特別的一款是機身兩側都有屏幕。雖然一看就知到是假圖,但其實 Samsung 已經成功做到類似的技術。今日 Samsung 在北京就發佈了這部在機身右側邊緣配置了屏幕的 Note Edge,讓手機屏幕不再是長長方方的一塊平面了。

創意無限發揮

Note Edge 的配置與 Note 4 相若,但最特別之處就是配備了邊緣屏幕。這條邊緣屏幕在機身右側,所以從機身正面看上去,右邊是彎曲下去,但左邊卻是正正常常的長方直邊,外型上有點違和感。曲面邊緣屏幕除了較「有趣」外,主要功能就是 Smart Cover 蓋上時,仍可快速使用相機、打電話等功能,也能變成間尺呢!

▲ Note Edge 用上了 5.6吋屏幕,邊緣屏幕在右方,讓機身右邊彎下去,手感上左右不平衡要適應。

▲ 機身左邊是很正常的直邊。

▲ Edge 是 Note 關系列,所以也有 S-PEN。

▲ 機背與 Note 3 一樣採用皮革設計。

曲面邊緣屏幕功能實試:

▲ 邊緣屏幕可以與主屏幕「分離」,能夠設置獨立的 Wallpaper 和各種提醒功能。

▲ 就算蓋上了 Smart Cover,也可快速的在邊緣屏幕啟動手機功能。

▲ 最有趣又實用的功能是大家終於真的可以把手機當成間尺用。(笑)

▲ 影相的 shutter 掣也從屏幕下方搬去了右邊。

        

▲ 在曲面邊緣屏幕上不用解鎖也可預覽信息,也可使用計時器和看時間等。

 

Samsung Note Edge 在科技創新上很令人眼前一亮,但講到實用性試用完後就沒特別驚喜。而且機身左右不平衡還是有點怪相,(可能電話的造型太先入為主了) 但相信在不久將來其他大廠都可能會推出類似的手機吧。

 

Samsung Note Edge 規格: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