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長度只有 2cm!Panasonic 推出業界最細微型鋰電池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現時不少廠商都推出各種可穿戴式裝置,而為了減少裝置的體積,不少零件都設計得非常細小,當然就連電池也不例外。近日 Panasonic 就推出了一款專為穿戴式裝置而設的微型鋰電池 CG-320,其長度竟然只有 2cm!

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CG-320 鋰電池的長度及直徑為 20mm 及 3.5mm,重量只有 0.6g,基本電壓為 3.75V,是目前業界中最細小的圓柱形鋰電池。官方同時表示 CG-320 採用可充電式設計,另外亦具備 NFC 所需的輸出功率,而細小體積適合應用於手寫筆、智能眼鏡及智能手帶等輕便裝置。

現時唯一的問題是 CG-320 的電池容量不高,只得 13mAh,對於智能手錶等耗電量較高的穿戴式裝置不太適用。Panasonic 表示這款鋰電池將會於明年 2 月推出市場,預計每月生產 10 萬件。

來源:Panasonic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