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避開麻煩追求者 / 豬朋狗友 ! Facebook Messenger、LINE 睇完訊息無「已讀」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相信不少 unwire 讀者在使用 Facebook Chat、Line 時看到朋友訊息,都會面對一個問題,就是「唔想回佢住」。原因可能是正忙著別的事情、沒有心情,又或者純樸不想理他/她,諸如此類。奈何 Facebook 及 Line 不同 WhatsApp,它有一個「已讀」的功能,一旦看了訊息對方就知道了。一句「點解睇完又唔理我?」真的相當麻煩。以下就提供解決方法:

 

今次要介紹的其實是一個名為「已讀不回神器」的 App,它專門為 Facebook Chat 及 LINE 提供已讀不回的服務,透過開放 Android 的通知存取,令用戶收到訊息時可於另一個 App 查看,而不需打開 Facebook 或 LINE App,做到看完都沒有「已讀」的效果。

▲安裝及打開「已讀不回神器」後,需按「開啟服務」開放 Android 的通知存取權限。

▲勾選 App 就可以了。Android 4.3 以上的話可於設定的安全性>通知存取能力找到此選項。而 Android 4.2 以下的就在設定>協助工具內。

 

Facebook Messenger 看完沒「已讀」

▲必需要注意要使用此功能,除了安裝 Facebook 之外亦需要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並需確認設定頁內於「通知」已勾選了「通知預覽」。

▲Facebook Messenger 收到訊息時會彈出圓形 Icon,要避開「已讀」此時就不要按它。

▲打開 Notification 就可看到已讀不回神器同樣彈了出來,點下去就可間接地查看訊息了。

▲面對長訊息,已讀不回神器都可以顯示出全部。

▲此外經測試,內有連結的訊息都可以點下去開網頁查看到。不過如果是傳送圖片的話,就無法在已讀不回神器看到了。

LINE 看完沒「已讀」

▲LINE 要使用此功能,亦需確定在設定的提醒內,勾選了「提醒」及「顯示訊息內容」。而「螢幕開啟時」就設定為「精簡」或者「Off」。

▲收到訊息時同樣不要直接打開它,於 Notification 點下已讀不回神器就可。

▲同樣地收到長文訊息都可以全篇閱讀。

▲而連結亦可以在 App 內打開。不過接收的圖像就同樣會看不到,需要真的打開 LINE 來觀看。

 

己讀不回神器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番外篇:PC 版 Facebook 看完沒「已讀」

    除了 Android 版之外,電腦版的 Facebook 亦可以做到看完訊息沒「已讀」,方法是使用 Google Chrome 並安裝 Facebook Chat Privacy,它可 Block 掉 seen 及 is typing 的狀況,不過反效果是看過的訊息會經常被 Facebook 當作未看過,令「地球 Icon」長期著燈。

    Facebook Chat Privacy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acebook-chat-privacy/gfpgaanechfneiboempkfjghninbibjn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