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聽歌‧check 心跳!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最近唔少穿戴式智能裝置都加入了監察心跳、健康、運動表現等功能,令智能手錶、手帶等對於鐘意運動的人來講,更為實用。不過有些產品只能支援指定品牌的手機,而且使用時間不足,用起來唔夠實用。Jabra 就一於將心跳偵測加入藍牙耳機,令大家可以邊運動邊聽正歌之外,又可以隨時監測心跳率。以下有更多資料:

紅外線測心跳

Jabra Sport Pulse Wireless 是 Jabra 首款藍牙耳機支援偵測心跳率,原來是它其中一邊的耳筒設計紅外線偵測儀,可以偵測耳膜下的微絲血管的血液流動率,從而檢測出用家的心跳率。據 Jabra 表示,使用它 check 心跳,會有 1、2 秒的 delay,不過誤差與最準確的血壓計相比不會太遠。這種設計的好處,是用家可以邊跑步,邊實時透過手機專用 APP 瀏覽自己的心跳率,然後按照自己的運動計劃調較動作快慢,從而達到控制心跳率的目的。這樣大家日後跑步時,就毋須佩戴心跳帶,也可以知道身體狀況了。

▲使用專屬 APP Jabra Sport Life 就可以與 Sport Pulse Wireless 配對使用,亦可以透過 APP 看到現時用家的心跳率。

▲支援多種運動,包括:跑步、踏單車、行路、行山、滑雪、踩冰等。

▲有多種不同運動方案讓用家選擇,亦有多種介面,包括上面右圖這款可以紀錄運動路徑的介面,十分體貼。

 

設計不俗佩戴舒適

做運動時要戴著無線耳機,最重要的未必是音質,反而舒適度更受用家注重,因為如果戴得唔舒服,運動起來都唔暢快啦。Sport Pulse Wireless 在設計上,除了有 4 對不同大細的耳塞供不同闊窄耳道的用家使用外,亦在每邊耳筒頂部有一條膠帶,供用家頂著耳朵的坑位,令跑步或做運動時耳機不會容易跌出。另外膠帶由於十分柔軟,所以不會影響佩戴時的舒適度。

▲有了這支膠帶,就可以頂著耳殼,即使運動時耳機也不會輕易跌出耳朵。

▲有 4 款不同大細的耳塞,供耳道闊窄不同的用家使用。

 

十分輕身可防汗水

Sport Pulse Wireless 屬於藍牙運動耳機的一份子,為免令運動時雙耳負擔加重,自然需要做得輕身易攜。這款耳機重量只有 17.42g,基本上是輕身如無物。此外,它亦支援 IP55 級別的防水功能,可以防水濺及防汗,就算下毛毛雨時在室外跑步使用,也不用擔心耳機入水影響性能。

 

音色不錯低音尤出色

最後,Sport Pulse Wireless 始終是藍牙耳機,所以音色也有不少用家關注。不少人運動時,為了為自己打氣以達到運動目標,也會欣賞一些節拍較強勁、或者低音較多的音樂(例如:Rock 搖滾樂)。小編就特意透過 KKBOX,欣賞一些 Rock music,發現不但音量足夠,而且低音音色尤其出色,用來做運動,或者就算平常欣賞音樂,都唔驚音樂唔夠力打唔到氣啦!

▲音色不錯,低音尤其出色,做運動時要聽「打氣歌」小編表示無問題。

▲小編頗欣賞的是,Jabra 的 Sport Life APP 除了支援 Google Play 音樂及 Jabra Sound 原廠程式外,亦支援其他第三方音樂播放程式,例如:KKBOX。

售價:$1,799
查詢:JOS(2201 7233)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