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趕絕 Facebook、翻牆無望? 中國防火長城升級

Published by
parker
Share

不少經常往返中國工作的朋友都會利用翻牆軟件玩 Facebook、上 Google、Check Gmail,不過日後此情可能不再! 據稱中國當局針對資訊審查而設的網絡防火牆 The Great Firewall 最近已經升級,有可能全面封殺所有由外國提供的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以後大家在中國就可能翻不了牆。以下更多資料:

《環球時報》報導,VPN 服務供應商 Astrill 最近公佈受到中國網絡防火牆升級影響,使用 IPSec、L2TP/IPSec 及 PPTP 協定的電腦均無法使用 VPN 服務。而 VPN Tech Runo 據報於去年底起部份 IP 位址亦被封鎖,部分使用 L2TP 協定的用戶不能連接伺服器。另一方面,外國路透社亦指出 StrongVPN 及 Golden Frog 公司的相關 VPN 服務亦受影響。

中國有網絡安全專家指出,現時以中國的網結保安技術,已可做到定點或者全面封鎖所有外國的 VPN 網絡。有關技術是直接在 Gateway 加設篩選程式,毋須找出指定的 VPN 供應商來封鎖 IP 地址,只需在網絡傳輸過程中發現 VPN 用量便可將其封鎖,以後想「翻牆」瀏覽被中國封鎖的外國網站,相信將會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 Google One VPN 服務將終結   Pixel 7 或以上手機內置 VPN 則仍有效
  • 瀏覽器 DuckDuckGo 推 VPN 服務 不留日誌 Privacy Pro 每月 10 美元
  • 酒店預約價格歧視無處不在 善用 VPN 精明消費避免不必要開支

  • Published by
    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