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Volvo 引入一般駕駛者 路面實測無人駕駛自動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Volvo 日前宣佈將會在 2017 年為無人駕駛自動車系統「Drive Me」進行公測,計劃已經敲定在 Volvo 的總部瑞典哥德堡市進行,並且邀請 100 名真正的駕駛者協助測試。

Drive Me 項目踏入第 2 年,Volvo 早前亦公佈首次由車廠、監管機構、交通部門和主要城市攜手合作的自動車測試項目;這亦是首次讓一般駕駛者參予的測試。Volvo 會和哥德堡市合作在 2017 年推出先導計劃,讓 100 名駕駛者可以在市內一般道路環境下測試無人駕駛自動車。

相比起近期積極宣傳自動車技術的平治和 Audi,Volvo 並非在封閉式跑道內測試,而是選擇難度更高的實際交通環境下進行。Volvo 的 Drive Me 系統結合感應器、多組 360 度環迴相機、鐳射、雷達、超聲波感應器、高解像度 3D 電子地圖和雲端技術,透過不斷掃描和偵測周遭環境,讓汽車可以安全地自動駕駛。

來源:volvo


相關文章:
  • Volvo 夥拍電池技術公司 新舊車充電速度提升多達三成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被縱火 在唐人街遭多人損毀破壞
  • Volvo 宣佈停止向 Polestar 注資 責任將會轉交吉利汽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