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應用軟件

Apple Maps 交通工具路線功能首批將支援多個主要城市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臨近 WWDC 大會舉行前夕,最近有關 Apple 最新 iOS 9 系統的消息亦越來越多,例如上星期我們就曾經報導過 Apple 地圖將會加入交通工具路線這項新功能,不少人都相當期待。至於今日有網站就公開了更多細節,當中包括有首批支援該項新功能的城市。

據 9to5Mac 引述消息人士報導,Apple 地圖新增的交通路線功能,將可以容許用家搜尋各地的巴士、地鐵及火車等車站及路線。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首批將只會支援歐美等地的主要城市,例如美國將會包括有紐約及三藩市,加拿大只有多倫多,而歐洲則分別有英國倫敦、法國巴黎及德國柏林等等。

相對於 Apple 採用自己收集的數據去製作歐美等地的交通工具路線,據報中國方面由於早前有協議禁止 Apple 私自搜集交通數據,因此 Apple 將會與 Autonavi 合作,並會使用後者提供的數據去製定相關路線,並會在 iOS 9 正式推出時便會加入這種功能,但暫時未知香港會否包括在內。

除上述提及的城市之外,消息人士亦表示 Apple 現時已經著下一批支援的城市,當中緊接其後的分別會有波士頓、馬薩諸塞州及日本的東京,至於早前提及過的洛杉磯則被列入較後的次序。此外,由於東京的交通路線比較複雜的關係,因此 Apple 亦未能確定能否趕得及推出。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