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更加安全!VOCE-rable 智能單車頭盔配備骨傳導耳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相信不少人在踩單車時為了接聽電話或收聽音樂,或多或少都有使用藍牙耳機的習慣吧?但若然使用耳機而聽不到四周環境的聲音,就有可能會引致意外。不過日本廠商 forte 所設計的 VOCE-rable 智能頭盔,除可解決上述的問題外,更具備不少實用功能。

根據 forte 所公開的資料顯示,VOCE-rable 是一款專為單車手而設的智能頭盔。該頭盔內部設有一個特殊耳機,只需透過藍牙連接到智能手機,便可以當作藍牙 Hand Free 來收聽音樂及通話。不過 VOCE-rable 所配置的耳機卻並非一般的藍牙耳機,因為其喇叭採用了特殊的骨傳導系統,透過震動頭骨產生訊息令人聽到聲音,因此使用時耳機毋須罩着耳朵,如此一來亦可以同時聽到四周的聲音了。

除上述這種骨傳導耳機之外,VOCE-rable 的耳墊部份同時還內置了光型脈衝傳感器,因此具備不少健康監測功能,比如可以監測踩單車時的心跳率、消耗卡路里及運動強度等,並會將相關數據在手機應用程式上顯示出來,對於健康及健身管理方面應該有一定幫助。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VOCE-rable 具有 IP65 防水防塵功能,並配備了 1,050 mAh 以上的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 5 小時,而且只需用 microUSB 便能在 2.5 小時內再充滿電。據知該款頭盔將會在今個月內發售,但官方暫時仍未公佈其售價。

來源:fort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