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挑戰傳統!全新型格單車 eff you see eye 正式誕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對於設計師來說,要在特定的規定下設計一款新產品,或多或少可能會限制想像力。不過最近單車品牌 Specialized 的創作總監 Robert Rgger 就決定來個新嘗試,在突破固有規定的情況下,設計出一部外表看起來與眾不同的全新單車 eff you see eye(fUCI)。

其實一直以來 Robert Rgger 認為在規則限制之下很難發揮創意,特別是比賽用的單車在結構及製作過程之中,都必須跟隨國際單車聯會(UCI)的規定去設計,以防止參賽者利用特製單車去取得優勢。正因如此 Robert Rgger 便決定打破常理,製作出這部完全有別於一般單車設計的 eff you see eye,並為專門追求速度感的人士帶來多一個選擇。

值得留意的是 UCI 的其中一個規定是單車設計時前後輪的尺寸必須保持一致,而 Robert Rgger 正正就是針對這點作出改動,當中可以看到 eff you see eye 所使用的後輪明顯大得多,達到 33.3 吋,如此踩單車時便可更輕易地加速。此外,該部單車更同時採用了流線型設計,模仿雀鳥頭部的車頭可減低空氣阻力,至於單車內部亦設有電動摩打,能夠節省車手更多體力。另外車頭亦設有專門用來擺放手機的位置,而座椅內亦設有空間可用來收藏小物件。

Robert Rgger 表示永遠不滿足現狀才能發揮創意,而今次這部 eff you see eye 除具備「讓你跌破眼鏡」的含意外,其簡稱 fUCI 亦有「Fucx UCI」的意思,極具挑釁的味道。

來源:designboom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