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提高文學修養!法出版商推短篇小說機免費睇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提起自動售賣機,通常大家應該會即時想起可以買飲品或零食,而間中亦會見到一些會賣其他產品如雨傘及列印機墨水等,大部份都以功能性為主。不過最近法國當地出現的幾部自動售賣機卻有點不同,因為它們竟然會提供各種「短篇小說」,而且更是所有人都可免費拎到。

據資料顯示目前法國格勒諾布爾(Grenoble)已經設置了 8 部這款短篇小說自動售賣機,並且是由一間新成立出版商 Short Edition 及當地市長 Eric Piolle 合作推出。雖然官方稱之為自動售賣機(vending machine),但實際上卻不會出售任何產品,反而會免費提供各種短篇小說。而視乎想睇小說的長度,售賣機上會設有 1、3 及 5 分鐘三個按鈕,亦即表示睇完整篇短篇小說所需要花的時間,而當按下按鈕之後,小說便會像收據一樣列印出來,看起來相當有趣。

Short Edition 創辦人 Christophe Sibieude 表示,今次的意念是來自平時常見的自動售賣機,而他們之所以會推出這款短篇小說自動售賣機,主要是希望當地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能夠以優良的文學作品去充實頭腦,而並非漫無目的地不斷玩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去浪費時間,看來算是幾有意思呢!

來源:Mental Flos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