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旅遊

叮噹百寶成真!日本成田機場測試「神奇翻譯大聲公」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日圓貶值吸引到不少人都日本旅遊,雖然當地的確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但最麻煩的是不懂日語與日本人溝通會十分麻煩。比如小編就發現日本機場好多職員都不懂日文以外的其他語言,有起事上來會難以溝通。不過這個情況將來或有望解決,因為最近日本成田機場就設計出一款「神奇翻譯大聲公」。

據了解這款翻譯大聲公名為「メガホンヤク」,而日文字面上同時將「揚聲器」(大聲公)及「翻譯」二字結合起來。而這款新發明是由成田國際空港株式會社(NAA)及 Panasonic 合作研發,並內置翻譯軟件,機場職員只需對住大聲公講出日文,它便可以將內容翻譯成英文、韓文或國語,然後再在喇叭位上播放出來,如此一來即使職員不懂得其他語言,亦可向部份旅客表達意思。

至於為何會發明出這款翻譯大聲公,NAA 就表示由於去年日本發生大雪期間,不少旅客因為班機延誤而被迫滯留在機場內過夜,但當時職員卻無法於他們溝通,於是其後 NAA 就決定研發這款大聲公,以便日後遇上同類事件時能夠處理得更恰當。目前該款翻譯大聲公的測試版本已經完成,並暫定在今年 12 月至明年 3 月期間於成田機場進行測試,而且屆時亦會與 NAA 推出的手機翻譯 app「NariTra」進行連動。

來源:日テレNEWS24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