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避免洩露行蹤!ISIS 推出安全手冊教成員如何安全上網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巴黎恐襲發生後,著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隨即向伊斯蘭國(ISIS)宣戰,並且公開了一份「如果在網絡上尋找 ISIS」的指引。不過 ISIS 的行蹤是否可輕易地查找得到?那就未必了,因為在近日曝光的一份疑似來自 ISIS 的安全手冊中,就顯示他們會教導成員如在在網絡上做足保密措施。

據了解該份長達 34 頁的 ISIS 安全手冊,雖然本身以阿拉伯文編寫,但有反恐研究員很快便將之翻譯成英文。首先在上網方面,為增加安全性及避免其他人可輕易追查到行蹤,於是 ISIS 就建議成員最好採用 Tor、Onion、Aviator 及 Opera Mini 等瀏覽器,並使用 VPN 來進行加密,以及設定複雜的密碼及不可點擊可疑的連結。

至於在通訊方面,ISIS 就表示使用 Whatsapp 這款安全性低的通訊軟件無疑是自尋死路,所以他們建議使用一些訊息傳出後會自動刪除或具備加密功能的應用程式,當中包括有 Telegram、ickr、PQChat、iMessage、SureSpot、Threema、Sicher、Cryptocat 及 Wickr 等。而針對部份地區網絡不佳,ISIS 更推薦 Firechat 這款無需網絡都可近距離通訊的 app。

此外,成員選用的手機亦當然要安全性十足,因此 ISIS 便強烈推薦保安功能極高的 BlackBerry,而 CyptoPhone 及 Blackphone 等加密手機亦是不錯的選擇。有鑑於 Twitter 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宣傳平台,因此亦教導成員如何避免帳戶被入侵,例如要做足雙重加密,關閉 GPS 避免訊息及相片留下地理位置,而且據報 ISIS 甚至更開設了一個 24 小時支援中心,當中會有 6 位高級技術人員負責解答有關加密及安全通訊的問題,並會提供如何避過執法人員檢查等技巧。

來源:TECH2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