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配件

摺得埋!Royole-X 便攜頭戴式螢幕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現在開始有不少的 VR 頭戴式螢幕出現,不過最初的頭戴式螢幕產品都是為了看電影等傳統的多媒體內容而設。在 CES 上有公司展出新款的便攜頭戴式螢幕,採用柔性 AMOLED 螢幕技術,減小體積方便隨身攜帶。

這個名為 Royole-X 的頭戴式螢幕,內置只有 0.01mm 厚的柔性 AMOLED 螢幕,令它可以減少體積並摺合起來,成爲首個可以摺合的頭戴式影音螢幕。與 VR 螢幕不同,可視範圍比較小,不過螢幕有 3,300 PPI,對比度超過 10,000:1,支援 24 bit 顏色,視覺效果相信不會令人失望。不過它的設計讓人無法帶着眼鏡使用,只能透過內置的結構調整對焦和瞳孔距離設定,減輕影響。

Royole-X 同時配備抗噪耳機,最多可以減輕 22dB 的噪音,就算在公衆地方使用也沒有問題。Royole-X 充電後可以連續使用 5 小時,螢幕內置 64GB 記憶體,可以獨立使用,或者透過 WiFi 無線連接、HDMI 或 USB 連接電腦、手機、播放器、遊戲主機和機頂盒等等裝置。Royole-X 售價 為 $699 美元,約港幣 $5,400。

它雖然算是相對便攜的款式,不過由於螢幕另外需要連接一個盒子(內有電池和其他連接器),所以攜帶的時候其實也不算非常輕便。在公衆地方使用的時候,其他人看起來可能會有點奇怪,而且因為與外界接近隔絕,享受個人空間之餘,也要考慮會否太過忽略週遭的環境呢。

來源:Royole-X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