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新加坡測試 無人機外賣速遞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沒有想過有一日你打電話叫麥麥送或者 KFC、Pizza Hut 外賣,送貨的是無人機,打開窗就可以拿到熱辣辣的外賣呢?這並非天方夜譚,因為網上訂餐公司 Foodpanda 最近就在新加坡進行研發,希望能夠在幾年內於星加坡推出全國性的無人機外賣速遞服務。

Foodpanda 認為現時電單車送外賣的方式受制於路面狀況,遇到交通擠塞會阻慢送貨時間;而且電單車速遞的時間一直無法提升,Foodpanda 相信無人機技術可以減低外賣速遞的時間,令消費者落單的意欲提高。不過 Foodpanda 亦承認在高樓大廈林立的新加坡利用無人機送貨,要克服的困難很多,要確定送貨的樓層亦不容易。

現時它們的開發和測試都在室內進行,一旦可行性測試完成,下一步就要取得新加坡政府許可。這並非新加坡首次有人提出以無人機作為送貨派遞的工具,早前新加坡郵政就連同國內大學攜手研發無人機郵遞服務。

來源:cnbc


相關文章:
  • 美國政府考慮封殺 DJI 繼華為和中興之後列入國安威脅清單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斯洛伐克以無人機找出兇惡棕熊   成功確定位置最終被槍手擊斃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