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有片睇】首次衝出海外!日本「辦公椅格蘭披治大賽」即將於台灣舉行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各位於 Office 開工的打工仔,相信平時身體「接觸」得最多的肯定是辦公椅吧?現時的辦公椅通常都設有轆及可以轉動,雖然在 Office 內轆來轆去幾危險,不過日本就有人索性將之移師到室外,並舉辨一項名為「辦公椅格蘭披治大賽」,將辦公椅變成戰車再在路面上比賽,睇起來又好似幾過癮。

辦公椅格蘭披治大賽今年已踏入第 7 屆,據了解 2010 年時日本京田邊市商店街為了提高人流,於是便決定搞搞新意思舉行一項辦公椅賽車活動,結果竟然吸引到超過 60 支隊伍參加,並令到這項活動普及起來,其後甚至更在東京及北海道等地都舉行過,而且更成立了辦公椅賽車協會,認真程度可見一斑。

由於有協會的關係,所以辦公椅格蘭披治大賽亦擁有相當完善的賽制,比如參賽隊伍需要在 2 小時內,於 180 米長的賽道上比賽,而行駛最多圈的就為之勝出。至於在比賽途中,車隊亦可以更換車手接力,而且賽道上亦設有維修站,感覺上就好似真賽的 F1 賽車一樣。此外,今年這項賽事更首次衝出海外,因為據知辦公椅賽車協會已與台南正興街店舖合作,並會於 4 月 24 日於台南舉行首次海外大賽。

來源:ETtoda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