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絡

遲到好過冇到!Facebook Messenger 傳加入點對點加密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Facebook 擁有的 WhatsApp 早前正式提供點對點加密功能,然而擁有每月 9 億活躍用戶的 Facebook Messenger 卻遲遲未獲得同樣的安全措施。如果 The Guardian 的報導屬實,Facebook 正在考慮在稍後時間為這個即時通訊軟件提升安全措施。

有別於很多包括 WhatsApp 在內的即時軟件,點對點加密屬系統預設的功能,Facebook Messenger 的點對點加密將會以用戶自選的方式,供用戶們決定是否使用。原因之一是 Facebook 在 Messenger 重點發展的機械人智能回覆,可能會因為用戶設定點對點通訊而受到影響。

Facebook 現時透過從用戶的訊息中收集數據,作為訓練 Messenger 的人工智能系統之用,一旦用戶開啟了點對點加密,Facebook 的學習大計定必受到拖累。The Guardian 未有提及 Messenger 點對點加密的提供時間表,預計會在今年夏季推出。

來源:The Guardian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