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2017 新劇速遞:Tom Hardy 擔大旗演 FX 迷你劇《Taboo》 內斂陰沉氛圍叫人畏懼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FX 劇集在這幾年來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包括《Fargo》﹑《The Americans》﹑《The Strain》,以及襄括獎項無數的《American Horror Story》和《American Crime Story》等等。不過, FX 一直缺席時代劇獎項,更不要說剛過去的 2016 年是歷史劇中最高潮的一年。而 FX 也沒有坐以待斃,在 2017 年推出的首部開播新劇就是聯同 BBC One 合作﹑由 Tom Hardy 擔任製片兼主演的迷你劇《Taboo》。到底它的出現又能否令 FX 奪回這板塊呢?

消失十年重新現身 對抗東印度公司

故事講述在 1814 年,流氓探險家 James Keziah Delaney (Tom Hardy 飾) 帶著 14 顆非法取得的鑽石從非洲回到英國,發誓要為不幸慘死的父親報仇。他曾去過世界的盡頭,回來後已經徹底改頭換面。人們以為他早就死了,但他不僅活著回來,還繼承了父親留給自己的一筆神秘遺產。為了糾正過去所犯的錯誤, 他不願將父親的船運公司賣給東印度公司,而是著手建立自己的貿易及船運帝國與東印度公司展開對抗,同時重建自己的生活。但是父親的遺產就像一劑毒藥,每個黑暗的角落裡都潛伏著危險,James必須小心行事才能逃脫死神。與此同時,他發現自己陷入了兩個敵對國家——英國和美國——之間的政治遊戲。

故事題材不新鮮,然而整部劇的氛圍做得不錯:第一集雖不如小編想像對 James 的「致命復活」有很長的鋪陳,相反地更是很直接就出現在首五分鐘;但他的出現就像佛地魔般,極其陰沉恐怖。劇情細節中流露著黑暗的氣息,然而《Taboo》的暴力相對地低調內斂,與大幅展現暴力血腥畫面的《Game of Thrones》看似同一畫風卻又如此的不同。

Tom Hardy 獨擔大旗表現驚人

而之所以能造就這陰森的氛圍,除了劇本寫得極為尖銳細膩﹑拍攝風格成熟外,小編則覺得很大程度歸功於 Tom Hardy 令人畏懼的表現。 James 與人交流溝通的方式怪異且可怕,而且首集他就威脅了不少想佔他便宜或辱罵他的人,他的語氣與殺死人的眼神都是恐怖的。

而從預告可見的 James 回想母親之畫面亦從首集出現了,但就尚未有任何解釋之後是否會有超能力的劇情出現;小編很希望不管是否異能情節,也不是《Taboo》的主線故事,畢竟與現在的情節走向是格格不入的。

總結:「有大作水準 但成重磅劇仍言之尚早」

從服裝﹑場景,到拍攝風格和色調,《Taboo》都有美劇大作的水準。而 Tom Hardy 的演繹也是讓人感到可怕畏懼的,是整個劇集的靈魂之處。但話說回來,《Taboo》其實與其他同類劇集也是有著相同的特色:就是利用嚴肅的氣氛去塑造角色的陰暗面,然而劇情的實質內容並不算十分豐富。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話雖如此,《Taboo》首集就經已非常吸引住觀眾的眼球,尤其是 Tom Hardy 的演技;相信不少經已看了的觀眾都會跟小編一樣願意追看下去。不過它會否成為 2017 的重磅劇集之一?小編則覺得言之尚早,畢竟故事的包裝雖不錯,但並不是最好,那就即管看看之後幾集能否再上高峰吧。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