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倫敦新戶外屏幕技術 分析汽車行人顯示廣告內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人臉辨識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用於生物認證,例如手機電腦解鎖、出入境過關,最近亦陸續用於不同領域。有報導指政府機關會利用人臉辨識尋找罪犯,亦有學校引入人臉辨識技術,將學生在飯堂點選的午餐記錄並通知其父母,英國最近則將技術應用在廣告行銷之上。

倫敦著名地標 Piccadilly Circus 最近安裝了一塊尺寸 790 平方米,面積大約 4 個網球場的超巨型戶外電視屏幕。負責營運這巨型屏幕的 Landsec 不但用作播放廣告、天氣、體育和新聞資訊,最重要是引進辨識技術。巨型屏幕內置隱藏式鏡頭,會分析途徑 Piccadilly Circus 的汽車品牌、型號和顏色,亦會分析途人的年齡性別,甚至他們的情緒。Landsec 會因應周圍環境的變化,將播放的廣告內容作出改變。

Landsec 表示巨型屏幕可以透過收集和分析資訊改變播放的廣告內容,但亦可以減少收集資訊的數量,例如以簡單的汽車顏色去作判斷,一切取決於廣告商的選擇。現時這塊巨型屏幕會每隔 10 分鐘播放一條 30 秒的全屏幕廣告,首批使用的品牌包括可口可樂、三星、現代汽車等。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