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Mazda Vision Coupe 概念車登場 優雅修長四門 Coupe 造型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Mazda 在第 45 屆東京車展推出了新款概念車,當中 Mazda Vision Coupe Concept 的造型令人驚嘆。大型四門 Coupe 般的外型,運用了傳統日本建築的空間設計理念,前段修長後段逐漸加粗,而到車尾略為下沉,形成了獨特的豪華風格。更有傳聞它是 Mazda 6 的雛型車款。

在東京車展上,Mazda 首次展出 Mazda Vision Coupe Concept 概念車,對於它的大型四門 Coupe 般的外型,有傳聞指會是下一代 Mazda 6 的雛型車款,不過車尾亦有一點 RX系列的味道。概念車使用了長車頭、短車尾的斜背設計,線條從中央延伸到兩邊的頭車燈,與巨大面積的水箱遮罩帶出了霸氣。

車尾的設計亦與車頭互相呼應,尾燈與隱藏在兩邊的排氣管也給予人細緻華麗的感覺外,令它展現了一點跑車風格。車廂內籠以簡約整潔為主,採用啡色皮質物料,以及木紋飾板,整體帶出優越的質感,而汽車中控台則以駕駛導向概念為主,在典雅的車廂設計中帶出運動感。

目前 Mazda 未有公佈關於此概念車動力系統的資料,但肯定會使用到 Skyactiv-X 技術,加強其性能表現。Skyactiv-X 同樣是今屆東京車展發佈的全新引擎,比起現時採用的 Skyactiv-G 引擎可減少油耗達 30%,扭力也得到達 30% 的提升。

圖片來源:Paultan.org

 

資料來源:Mazda, Jalopnik, Paultan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