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俄羅斯 AI 語音助理口衰衰窒用家 竟然大受歡迎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之前有些人對於應否對人工智能語音助理作禮貌表現而討論一番,不過原來連語音助理也不一定需要禮貌。最近俄羅斯出現了一個新的語音助理,竟然以沒禮貌為特色而受到歡迎。

俄羅斯大型網絡公司 Yandex 早前推出了自家智能語音助理 Alice,功能與其他的語音助理相近,不過對話風格則截然不同,不僅沒有禮貌,而且經常有挑釁或者黑色幽默的內容出現。這個系統並沒有完全採用人手編寫的對答劇本,而是透過網上自動收集的內容來學習。Yandex 的機器學習主管 Misha Bilenko 表示,這語音助理兼備聊天功能,不過有時因為對答太過分,需要人工修正。用家如果說「我很傷心」,Alice 可能會回應為「沒有人說這很簡單。」感覺像說風涼話。

如此奇怪的語音助理不但沒有遭到批評,而且在俄羅斯很受歡迎,自 10 月推出以來已經吸引到每日 150 萬名用家。可能俄羅斯人對於太過客套的語音助理已經不感興趣了吧。

來源:Inside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華為 Pura 70 Ultra 修復 AI 除衫漏洞 禁止用戶「一鍵脫衣」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