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Alexa 語音助理疑將夫婦對話誤傳別人 Amazon向用戶道歉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美國亞馬遜旗下 Amazon Echo Dot 智能揚聲器產品,內含的語音助理 Alexa,最近發生誤將一對夫婦的談話錄音的事件,有關談話更發送到擁有者下屬的電話。亞馬遜指 Alexa 被無意之間起動引致今次事件,並對受影響的事主作出道歉。

在 5 月 24 日於悉尼居住的女性 Danielle 收到丈夫電話,指他們的內容被竊聽,要求她馬上關閉 Amazon Echo Dot 智能揚聲器。其後查明原來這對夫婦的對話被錄音,更傳送到男士電話通訊錄的其中一個部下的電話。

Amazon Echo Dot 內含發送語音訊息的功能,可聲控將語音訊息發送給聯絡人。Amazon 其後核實指確實發生過相關事件,在 30 分鐘的電話回覆當中,Danielle 得到了起碼 15 次的道歉。

Amazon 指 Amazon Echo Dot 錯誤地接收了「傳送訊息」的指令,Alexa 曾詢問過「(傳送給)誰?」,語音系統從夫婦的對話中,辨識到其中一位聯絡人,最後將訊息傳給了男事主的下屬。

Amazon 指將設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資料來源:KIRO7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