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pple 中國數據中心正式開始建造 規模全亞洲最大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之前把中國用戶的 iCloud 服務遷移給雲上貴州處理,而他們打算在中國設立數據中心,最近其中一個大型數據中心就開始動工建造。

Apple 曾經表示會在中國設立兩個數據中心,主要負責處理 iCloud 的資料儲存,其選址為內蒙古烏蘭察布,以及貴州的貴安。最近有消息指貴安的 iCloud 中國(貴安)數據中心終於開始動工建造。這個數據中心的第一期計劃佔地 10 公頃,未來將繼續擴充到 29 公頃,是 Apple 在歐美以外最大的數據中心,使用的供電將會全面採用可再生能源。

Apple 在今年 2 月 28 日開始把中國用家的 iCloud 服務轉給中國雲上貴州公司處理,以符合中國政府的要求,把相關數據儲存在中國國內的伺服器。今次的數據中心也是配合這個做法而興建,由 Apple 與雲上貴州共同管理,以改善處理中國用家資料的效率。

來源:iApp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