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Toshiba 推新一代 NVMe M.2 SSD 讀取速度超過 3GB/s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近日, Toshiba 推出全新的 XG6 NVMe M.2 SSD 固態硬碟,新產品將採用 96 層堆疊的 QLC 記憶體,讓容量及讀寫速度大幅提升。可是,因為 QLC 記憶體面世不久,尚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普及。

早於本月 24 日, Toshiba 宣布推出 XG6 系列 M.2 SSD 固態硬碟,是旗下首款採用96 層堆疊的 QLC 記憶體的產品,讀取速度高達 3,180 MB/s ,而寫入速則有 2,960 MB/s,隨機讀寫可達 365K IOPS,性能強大,能夠為電腦提供更高效率的運算需要。

東芝表示, XG6 系列 SSD 將有  256、512 及 1,024GB 三種容量規格,三者都使用PCIe 3.0 x4 傳輸介面,支援 NVMe 1.3a 標準,具備 M.2 2280 規格。而讀取功耗低於 4.2W,寫入功耗亦低於 4.7W,待機功耗為 3mW,更支援 TCG 及 OPAL 2.0 加密。

據了解,新產品主打 OEM 市場,現正交由特定客戶進行試驗,預計於今年底大量推出市面,售價則尚未公布。隨著 QLC記憶體慢慢成為未來廠商的重點產品,勢必搶佔現有產品的產能及市場空間。

資料來源:anandtech.com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