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防水耐摔 Sony Tough SD 卡售價 比普通SD卡貴數倍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Sony 早前發佈全新 Tough 系列 SD 記憶卡,主打防塵防水,而且聲稱能夠抵禦重力撞擊。最近 Sony 正式發表這批新款記憶卡的發售日期、售價,比起一般 SD 卡貴數倍之多,但對於需要在惡劣環境下拍攝的攝影師來說,或許有它的價值。

以往 SD 記憶卡都有兩塊聚碳酸酯片夾著記憶晶片製成,受衝擊或擠壓會容易損壞。早前 Sony 就公佈 Tough 系列 SD 記憶卡,以防塵防水防摔為賣點,記憶卡外裝採用一體成型設計,提升物理衝擊耐性,比起一般 SD 卡有 18 倍的彎曲強度,使用約 18kg 硬物從約 5 米高度跌下,記憶卡仍能抵受衝擊。

另一方面 Tough 系列記憶卡也做到 IP68 相等的防塵耐水標準,在測試當中,在 5 米水深之下浸泡 72 小時後,記憶卡仍能操作正常。

傳送速度也是 Tough 系列記憶卡賣點之一,它支援 UHS-II 標準,寫入速度可達 299MB/s,而讀取速度可達 300MB/s。用戶更可使用軟件,檢查記憶卡的書寫周期是否快到其極限。

Sony 宣佈 Tough 系列記憶卡的 32GB、64GB 型號將在 10 月 20 日於日本發售,而 128GB 將會在 11 月 24 日正式在日本市場發售。價格如下:

型號 SF-G32T(32GB) 公開價格(預計14,000日元,約港幣HK$968)

型號 SF-G64T(64GB) 公開價格(預計20,000日元,約港幣HK$1,378)

型號 SF-G128T(128GB) 公開價格(預計40,000日元,約港幣HK$2,758)

資料來源:Sony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