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兩大原因令韓國民用 5G 服務推出延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第五代流動通訊技術(5G)將會在今年起飛,全球各地都在鋪設和準備相關網絡基建,當中韓國是其中一個走得最前的國家,去年 12 月就率先推出針對企業市場的 5G 服務。韓國 3 間電訊商亦在當地積極進行路演,為今年首季推出民用服務作預熱推廣。

來源:sk telecom

可惜日前迎來壞消息,原本預料在今年第一季推出的民用 5G 服務,將需要延期至第二季,最新的預算是在 4 月份開始提供。至於民用 5G 服務推遲的原因,韓國科學與信息通訊技術部門解釋和手機生產商與服務供應商有關。現時已經發佈的兩款韓國品牌 5G 手機,Samsung Galaxy S10 5G 在 3 月份會完成測試,但不打算在月內上市;另一 5G 手機 LG V50 ThinQ 則要 4 月方有機會推出。

與此同時,電訊商的 5G 服務計劃訂價亦是關鍵。消息指韓國政府認為電訊商 SK Telecom 的服務計劃價格太高,只有對流動數據需求很大的用戶才會選用,不利 5G 普及和推廣。由於欠缺 5G 手機配合,加上電訊商需要重新制定服務計劃收費,所以民用 5G 服務需要延期推出。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應科院「智慧出行車聯網技術聯盟」一周年 5G 車聯網道路測試成功
  • 西班牙警方試用機械警犬 5G + AI 協助巡邏
  • 5G 科技結合人工智能 中國鄉郊農田新技術協助耕種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