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日本 Yahoo! 再辦搜尋籌款資助災民學費 輸入「3.11」即捐10日元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日本 311 大地震經已過了八年,災民的生活仍然深受震災影響。而 Yahoo!Japan 今年亦繼續為推出籌款活動,幫助受震災影響的兒童。用家只需要在 Yahoo!Japan搜尋引擎搜尋「3.11」這個關鍵字, Yahoo!Japan 就會捐出 10 日元,資助災區兒童的學費需要。

有關活動將於香港時間 3 月 11 日的晚上 11 時結束,希望出一分力的用家可以到 Yahoo!Japan 搜尋引擎上搜尋「3.11」關鍵字。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系統只會計算「3.11」這個字眼,如用家輸入「3月11日」等有關字詞,系統亦無法計算。而輸入「3.11」後,用家亦可以看到 Yahoo 發出的感謝訊息。

截至香港時間下午 5 時,這個計畫已有超過 400 萬人響應,為災區兒童籌得 4,000 萬日元(約港幣 HK$ 282萬元)的善款,將會用作資助受災兒童接受高等教育的學費、體育交流活動以及推動當地青年教育等。而官方亦表示在籌款活動結束後,在網上詳細說明捐款去向。

Yahoo!Japan 網址:https://www.yahoo.co.jp/

資料來源:Yahoo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