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2020年iPhone或增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會否除掉M字額?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越來越多 Android 手機使用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傳聞 Apple 也計劃在明年的 iPhone 產品中,加入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Apple 將會利用美國無線電通訊技術研發公司 Qualcomm 的超聲波指紋讀取器;這項技術是由台灣螢幕製造商 GIS 提供,為明年以至 2021 年的 iPhone 產品補充螢幕顯示缺乏的技術。

 

Apple 逐步為明年出產的 iPhone 產品優化配置和技術,這次和 Qualcomm 商討合作計劃,開發超聲波指紋技術;若果成本和產能等符合條件,估計 2020 年出產的 iPhone 產品亦會使用相關技術。

 

Qualcomm 在第三季度的 Snapdragon 技術峰會中,推出了全新的 3D Sonic Max 超聲指紋識別器,和之前在 Samsung Galaxy S10 和 Galaxy Note 10 上使用的 4mm x 9mm 超聲波指紋掃描儀比較,新產品的尺寸為 20mm x 30mm。

 

提到超聲波指紋辨識技術比起光學指紋辨識技術的優點,Qualcomm 稱更快、更安全,並且不怕潮濕等的環境。同時,由於聲音和光線物理特性的不同,超聲波指紋辨識還不怕水漬。Qualcomm 還強調,超聲波指紋辨識不會因為外界光線問題而影響到傳感器的靈敏度。

 

資料來源:CNET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