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涉故意令自動駕駛汽車撞車 Waymo 前操作員被捕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研發自動駕駛汽車公司 Waymo 前操作員 Raymond Tang,涉嫌上個月在美國坦佩(Tempe),故意令一輛自動駕駛汽車撞車而被捕。這次碰撞是由 Waymo 車輛的攝錄鏡頭拍攝得到的,並由 ABC15 在網絡中發布。

 

 

現年 31 歲的 Raymond 駕駛他的 Mazda 汽車,圍繞 Waymo 車輛行駛,最終在 Waymo 車輛前轉向並猛烈剎車,導致 Waymo 車輛撞上 Mazda 汽車的車尾位置,造成了擋泥板輕微彎曲。

 

 

Raymond 在隨後接受警方審問時,承認「檢查 Waymo 車輛的剎車系統」;Waymo 車輛的安全駕駛員,因受傷和哮喘而要留院治理。

 

Raymond 本為一間向 Waymo 提供技工(例如車輛操作員和維修技工)的承辦商 Genesis10 工作,Genesis10 發言人指他在一年前因「未符合安全操作標準」而被公司解雇,另外他亦因一宗行為不檢與刑事毀壞的案件正被起訴。Waymo 最近將他們的許多技工轉移到像 Genesis10 的技術員工供應商,有評論指這是為了在法律責任上與這些員工保持一定距離,但同時導致有員工反映被削減福利,甚至有不安全的工作環境。

 

 

資料來源:The 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