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

Google 手機 AI 技術新功能 用鏡頭測心率及呼吸頻率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Google 的 Pixel 手機下月將加入新功能,單憑鏡頭就能夠測量人體心跳和呼吸頻率,是 Google 首次將 AI 技術應用於健康服務。


Google 指,下個月將對 Google Fit App 進行更新, Pixel 手機用戶將能透過的手機鏡頭測量心跳與呼吸頻率。用戶只需將手指放在後置主鏡頭前方,相機便能觀察手指細微的顏色變化,從而反映出心率。而測量呼吸速率,用戶只需將自拍鏡頭對準自己的頭與上軀幹部位,鏡頭便能偵測胸部的運動來計算心跳。

Google 表示,隨著傳感器和視覺辨識技術的進步,智慧手機已經能計算和收集微小至每一格像素的物理訊號。不過,Google 指,目前這項技術測量心率的誤差率約為 2%,兩項功能未能應用於醫學診斷,但皆已經完成初步的臨床研究,證實相關的可用性。

Google Health 產品經理 Jack Po 表示,Google 希望讓無法負擔可穿戴式設備的手機用戶亦能監測心率與呼吸頻率,下月起暫時只有 Pixel 手機能使用,但之後希望逐漸加入於其他 Android 設備。
Google 大約在 2 年前合併旗下的健康服務部門,並於 2019 年底宣布收購智能手錶大廠  Fitbit,Google 目前首次將 AI 技術應用於健康服務,相信Google Fit App 與健康領域的演算法,還會再進一步升級。

 

資料來源: Reuters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外媒:Google 擬 5 月推 Pixel 8a 6.1 吋螢幕 + Google Tensor G3
  • Google Pixel 8 將帶來 Gemini Nano 記憶體較細手機也能用機內生成式 AI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