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Canon 低光感光元件 傳統 CMOS 十份一光線即可拍攝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日本傳媒日前報導 Canon 開發了一款全新的感光元件,可以在昏暗環境下拍出高質的彩色照片,一般數碼相機都採用 CMOS 感光元件,但 Canon 則選用 SPAD 單光子累崩式光電二極體,透過放大單個光子去獲取大量影像細節,只需平時拍攝亮度的十份一就足夠。

Canon 透露採用 SPAD 的新款感光元件,能夠沿用現有的 CMOS 感光元件製造工藝,Canon 打算在明年下半年於日本川崎廠房試產,假如試產的良率相同,兩者的生產成本可能相若。這款新型感光元件雖然只需十份一亮度就能拍攝,但卻有一個缺點,就是最高只得 320 萬像素,但新感光元件已經是同類產品中密度最高。

由於新感光元件擁有低光環境拍攝高質彩色圖像的能力,Canon 會將之應用於保安鏡頭產品,並運用在自動駕駛汽車方案。日本傳媒表示 Canon 屆時需要面對 Panasonic 和 Sony 的競爭,因為兩家公司都會在明年投產 SPAD 感光元件。

來源:pcmag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