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Samsung S23 衛星通訊功能 目標以 kbps 級速度傳送圖片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繼 Apple 宣布在 iPhone 14 系列加入衛星通訊功能,Samsung 亦有意跟隨 Apple 的腳步,或將在明年發表的 Galaxy S23 系列手機推出衛星通訊功能。

 

據了解,Samsung 正準備與美國衛星通訊業者 Iridium,透過 66 顆低軌道衛星,為明年推出的 Galaxy S23手機型號提供衛星通訊功能。此功能除發送求救訊息,Samsung 目標能以 kbps 級的速度傳送小型圖片。

有外媒報道指,Samsung 在過去的兩年裡一直致力於克服將衛星通訊引入智能手機的技術挑戰,把龐大的衛星天線縮小放進一般手機的體積。

 

報道又稱,Samsung 不希望衛星通訊功能在韓國推出,因為那裡的土地面積小,而且廣受 5G 服務覆蓋,因此認為功能可以運用在北美和南美、歐洲、俄羅斯和中國,尤其是那些基礎設施較落後的地方。

 

目前,仍未知 Samsung 如果同樣推出衛星通訊功能會涵蓋的那此地區以及如何收費,而 Apple 為 iPhone 14手機系列使用者提供兩年的免費服務,功能現已在美國與加拿大開通,並預計在 12 月推廣至法國、德國、英國以及愛爾蘭。

 

資料來源:gsmare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