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 ChatGPT 殺手 Bard 將成「實驗性 AI 對話服務」

Published by
Share

對話式 AI ChatGPT 發布後席捲全球,衝擊 Google 在人工智能技術上的地位。Google 宣布推出傳聞已久的聊天器械人 Bard,CEO Sundar Pichai 指 Bard 將充當「實驗性AI對話服務」。

 

Sundar Pichai 表示,Bard 的語言模組是來自 Google 過去兩年一直開發的對話應用程序語言模型 LaMDA 平台,並在互聯網截取資訊以提供新鮮及高質量的回覆,如向9歲小孩解釋美國太空總署 NASA 中 James Webb 在太空望遠鏡的新發現。

 

他又指,隨著搜索引擎中的問題變得越發複雜及精細,人工智能將把複雜且多方面的訊息簡化成易於理解的形式,令用户能更快速瞭解全面資訊,此功能亦將儘快向用户推出。同時,Google 下月將邀請部分開發人員探索在 LaMDA 中運行的商業 API。

 

Google 未來將開放輕量版的 LaMDA 予一組可信任用户試用,並於日後在擴闊用户範圍。同時結合外部回饋及內部測試結果,以確保讓 Bard 提供高品質、安全及確切的回應。

 

Google 明日將於巴黎舉行 Google Present 活動,預計會公布更多關於 Bard 的細節。

 

資料來源:Engadget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Publish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