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S Bing AI 同樣會出錯 研究員:會誤報及偽造資訊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繼 Google Bard AI 出錯事件後,又有研究人員發現 Microsoft 上星期在 ChatGPT 特別活動中展示的新版網路搜尋引擎「Bing」有3個錯誤。

 

Microsoft 於活動中主要展示了 ChatGPT 如何使搜索引擎能夠提供更多對話和更複雜的搜索結果,其中亦演示包括吸塵器等產品的優缺點列表;前往墨西哥城的行程;以及快速比較公司盈利結果的能力 

 

不過獨立人工智能研究員 Dmitri Brereton 對演示的分析指,「Bing」誤報了產品的資料,例如 Bing 聲稱其中一款手提式寵物吸塵機的電線長度為 16 呎,但實際上該款吸塵機是無線設計。另外 Bing 亦會偽造資訊,因當向 Bing 詢問墨西哥有何夜生活時,其給予錯誤的酒吧和俱樂部開放時間表,並謊稱有網站可供用家瀏覽。最後,Bing 在比 Gap 和 Lulelemon 財務報表時,亦舉出了公司實際文件中沒有出現的營業利潤率。

 

Microsoft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會努力改善錯誤,並指用家的回饋至關重要,因這樣才能幫助「Bing」變得更好。公司又指,自上週推出預覽版以來,已有數千名用戶分享了他們的回饋,讓該「Bing」學習並做出了許多改進。

 

有專家表示,人工智能系統的計算方法是根據大量網上數據進行訓練以創造內容,而為Bing 和 Bard 提供支援的語言模型是容易出現錯誤的,因該模型在訓練期間會透過用家的輸入查詢的句子預測後續的文本,對於互聯網收集的大量數據的認知怎少,所以容易產生虛構的知識。

 

資料來源:fortun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