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周杰倫:AI 取代不了創作美感 所以我無需擔心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由科技公司 OpenAI 推出的「ChatGPT」人工智能作為當今全球最熱門的聊天機器人,堪稱「所有問題都能解決」。有不少人都利用它作如,寫論文、寫書、編寫程式等,有不少人都擔心「ChatGPT」會遂漸取代某些工種。近日,台灣天王巨星周杰倫都對此現象發言,表示 AI 取代不了其音樂創作的美感。

 

創作出「青花瓷」、「告白氣球」等膾炙人口歌曲的周杰倫在社交平台 Instagram 發表貼文表示,「AI 雖然可以做很多事,但取代不了我對音樂創作的美感」所以他並不擔心,更指這個道理從 AI 還沒出現就知道。

(圖片來源:周杰倫instagram截圖

 

他又連文發佈一首早在 2003 年創作的歌曲「以父之名」來表達自己的態度。有不少網民在帖子下留言,對周杰倫的言論感到認同,表示「AI 只是輔助我們,不能替代」,更有網民稱讚他是傳奇、經典。不過又有網民認為照目前的情況 ,AI取代人類創作只是時間的問題。

 

(圖片來源:周杰倫instagram截圖

 

資料來源:instagram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